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廣西主場活動在寧明舉行
發布時間:2018-06-12 15:13 來源:廣西文化微信公眾號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西文化微信公眾號 2018-06-12

  6月9日是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意識,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非遺保護良好社會氛圍,自治區文化廳和崇左市政府在寧明縣開展以“多彩非遺﹒美好生活”為活動主題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主場系列活動。當天在寧明縣花山文化廣場舉行了“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活動開幕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唐正柱,崇左市副市長蔣耘晨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全區各地市文化和自然遺產參會參演參展代表、崇左市各縣(市、區)參演代表、區級非遺傳承人代表參加了開幕式活動。

  在開幕式上,舉行了廣西傳統工藝工作站授牌儀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唐正柱和崇左市副市長蔣耘晨為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駐百色站、瑤族服飾賀州學院、廣西金壯錦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廣西古岳文化產業有限責任公司、南寧市那家一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六個工作站授牌。
  隨後,自治區文化廳唐正柱副廳長宣布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廣西主場城市活動正式啟動,接著還舉辦了中越邊境縣(市)非遺項目展演活動,展現廣西邊境縣(市)在非遺保護傳承方面取得的成果。
 
  此次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主場系列活動廣泛開展人民喜聞樂見、參與體驗性強的非遺宣傳展示活動,主要內容除了“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開幕式活動外,還包括世界遺產花山岩畫和非物質遺產圖片展,法律法規政策及文化和自然遺產情景宣傳,全區非物質文化遺產振興傳統工藝成果展,全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座談會,花山本土樂隊表演,“美麗崇左﹒多彩花山”書法美術作品展,崇左市非遺代表性名錄節目表演等,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周年及自治區成立60周年、崇左市成立15周年以來非遺保護的成果和非遺文化魅力,努力推動形成人人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