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貴州開陽舉行非遺演出
發布時間:2018-05-15 10: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5

   非遺項目表演《高台舞獅》   劉景 攝

    近日,由貴州開陽縣委、縣政府主辦,開陽縣委宣傳部、開陽縣文廣局承辦的“水東硒州﹒詩畫開陽”2018年非物質文化遺產匯報演出在開陽縣人民會場舉行。

    本次演出以“水東硒州﹒詩畫開陽”為主題,旨在宣傳和展示開陽縣豐富多彩、獨具特色的非遺資源,不斷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非遺保護工作的認識,營造非遺保護良好的社會氛圍。

    非遺項目表演《高台舞獅》拉開了演出序幕。地域特色的花燈戲《炫富》、民族特色的情景劇《木葉戀歌》《千年的蒲窩八寨》以及具有悠久歷史的陽戲《開路先鋒》、地戲《魏征丞相﹒斬孝龍》等精彩紛呈的節目分別上演,讓整台演出充滿了民族文化的氛圍。

    本次演出活動,將開陽縣的民族服飾、坐夜筵、“六月六”“三月三”、殺魚節、斗牛節、地戲、陽戲和花燈戲,以及清水江花苗跳圓、高台舞獅等非物質文化遺產搬上舞台,以膾炙人口的故事進行演繹,讓非遺走近人民大眾,突出展示了開陽縣在非遺保護、傳承、實踐和發展中的豐碩成果。(董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