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南方日報:全國廣場舞廣東省集中展演活動在清遠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15 10:34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南方日報 2018-10-15

  10月11日晚,“舞動南粵”全國廣場舞廣東省集中展演在清遠舉行。來自21個地市的22支代表隊伍、共700余名演員同台競技,包括廣州市代表隊的《打餅歌》、深圳市代表隊的《雞鳴報吉祥》等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總導演、清遠市文化館館長田雲飛介紹,廣東廣場舞展演的作品多源於廣東傳統文化、民間習俗,或取材於創業故事和日常生活,創編、表演極富時代氣息,展現了嶺南文化的獨特魅力與蓬勃活力。如,廣州市代表隊表演的《打餅歌》用“過年啰”噠噠噠的打餅聲,傳遞出新年的喜慶氛圍﹔湛江代表隊演員頭頂草帽、手持木屐作為道具,以一曲《漁女﹒木屐》表現海邊漁民的生活場景﹔清遠連南代表隊的《魅力瑤山》則將瑤族舞蹈的基本動律跟廣場舞的動作融合,與瑤族民樂交相輝映,賦予了民族傳統文化新的傳播方式。

  另外,廣場舞演員中不乏年輕人的身影,此次獲得高分的清遠市直代表隊作品《長鼓起舞新時代》就由一群二三十歲的年輕演員完成。

  最終,來自河源、清遠、東莞、中山、汕頭、湛江、佛山、深圳、廣州、江門的10支優秀廣場舞隊伍獲得本次展演活動“十佳團隊”稱號。我省將推薦兩支隊伍參加本月底在北京舉行的全國集中展演活動。

  廣東省展演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體育局主辦,清遠市委宣傳部、廣東省文化館、清遠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體育局)承辦。據介紹,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聯合主辦,在全國范圍層層發動,縣、市、區逐級展演。(見習記者/黃堃媛 記者/周豫 圖/曾亮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