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人民網:2018全國廣場舞大賽北京站決賽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18-10-18 14:46 來源:人民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8-10-18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10月16日,2018全國廣場舞大賽北京站暨第五屆北京市廣場舞大賽總決賽在地壇體育館圓滿舉行。北京各區分站賽選拔的高水平廣場舞代表隊和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北京市婦聯、市民族體協以及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選派的共計46支隊伍,80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本次決賽。

  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盧宏澤宣布比賽開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在致辭中說,作為一項覆蓋人群廣泛、深受人們喜愛的群體健身運動,廣場舞在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滿足群眾健身運動需求,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本次比賽是推進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實現人民群眾對幸福美好生活追求方面的有力實踐。原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主任劉元福、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常務副主席谷民、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薇、市婦聯宣傳部部長王芳、東城區體育局副局長張慶春、北京體育大學體育藝術系主任、大賽裁判長馬鴻韜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北京市廣場舞大賽已連續舉辦五年,是我市極具影響力的廣場舞賽事。本屆大賽共在東城、海澱、門頭溝、延慶、燕山地區、開發區等地區開展了8場分站賽,共280支廣場舞隊伍參加了比賽,包括各區海選賽在內,共有12800余名廣場舞愛好者參加了本屆大賽。同時,我市還舉辦了廣場舞公益培訓活動,覆蓋5000余人。北京市廣場舞大賽已成為“接地氣、聚人氣”的群眾體育品牌賽事。

  此次大賽的參賽隊員,平均年齡55歲。雖已不再年輕,但個個精神飽滿,神採飛揚,伴隨著動感的旋律,他們以整齊的動作、飽滿的精神、靈動的舞步,在為觀眾呈現豐富的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時,充分展示了風雲激蕩的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廣大群眾在文明創建路上的風採和良好健康文明的精神風貌。

  本次競賽分規定套路和自選套路兩部分,代表隊任選1—2項進行參賽。本賽事特設規定套路特等獎1個、自選套路特等獎2個,且各設一、二、三等獎若干。經過一天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同心圓舞蹈隊摘得規定套路特等獎,而北京市人民檢察院代表隊和韓家川大院社區橄欖枝舞蹈隊則將自選套路的特等獎攬入囊中。

  本屆北京市廣場舞大賽還是全國廣場舞大賽分站賽,比賽中的優勝隊伍將有機會代表北京市,“出征”11月在江城武漢舉辦的2018年全國廣場舞大賽總決賽。

  全國廣場舞大賽是我國規模最大、級別最高、影響最為廣泛的大賽。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本屆全國廣場舞大賽除了秉承一貫的辦賽原則,以便民、惠民、利民為辦賽方針,帶動、引領和推廣全國廣場舞運動向更加規范、文明、科學的方向開展之外,圍繞“共舞新時代,健康迎未來”這一主題,重點突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動健康中國建設的時代召喚下,將群眾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獲得感、幸福感表達出來,以茲彰顯改革開放的春風歷久彌新。

    據了解,本次分站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全國廣場舞推廣委員會、共舞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承辦,中健杯(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