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中國網:全國廣場舞展演 瀘州節目《俏花燈》喜獲第一名
發布時間:2018-10-18 14:49 來源:中國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網 2018-10-18

  四川新聞網瀘州10月18日訊(記者 岳東)10月18日,記者從瀘州市文化館獲悉,日前在廣安市舉行的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2018 年四川省群眾廣場舞集中展演中,由瀘州市文化館酒城舞蹈團代表瀘州市參賽的節目《俏花燈》和《苗嶺踏歌》,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三名。

  2018年度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展演活動,從各市(州)200 余個廣場舞蹈隊伍中層層選拔,推選出的38支廣場舞蹈隊伍在廣安市集中展演,按照評審工作程序,共評選出第一名6個、第二名12個、第三名20個。

  據了解,獲得第一名的節目《俏花燈》由瀘州市文化館編排,由36名各行各業舞蹈愛好者參演。據瀘州市文化館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俏花燈》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古藺花燈為基礎進行編排,並將古藺花燈舞蹈、音樂、服裝等進行創新,以廣場舞的形式展現出來。《俏花燈》是對古藺花燈的一次弘揚,借四川省群眾廣場舞展演這一契機,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古藺花燈的魅力。同時,將古藺花燈元素融入到廣場舞中,讓這支廣場舞不僅好看,而且容易學習。

  參與《俏花燈》演出的張楠說,與全省30多支隊伍同台競技,他和隊友們倍感壓力。特別是相比往年,本屆廣場舞集中展演的參賽隊伍實力更強,競爭更大,很多隊伍的參賽人員年輕化,廣場舞編排也更加專業,能夠獲得一等獎,是全體成員共同的努力。

此外,瀘州獲得第三名的節目《苗嶺踏歌》由瀘州市古藺縣三藝藝術培訓學校的20多名學員演出,她們當中既有60多歲的老年舞蹈愛好者,也有20多歲的年輕人,雖說在比賽中成績靠後,但能站在全省舞台上,參賽隊員們都覺得不虛此行。(瀘州市文化館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