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中國文化報:30支廣場舞代表隊跳出江西新風貌
發布時間:2018-10-30 09: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0-30

  中國文化報駐江西記者柯中華、通訊員鄒婷報道:近日,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江西省集中展演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寧縣舉行。經過層層遴選,來自江西全省的30支廣場舞代表隊在這裡大展舞藝。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江西省集中展演活動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廳、江西省體育局主辦。展演現場,緊貼百姓生活的《鄱湖韻》生動再現了群眾豐富多彩的生活面貌,《舞動青春》抒發了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真摯感受,充滿地域特色和民族風情的《絲綢之路》勾勒出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畫卷,訴說革命故事的《再唱山歌給黨聽》贊頌了中國共產黨逐步走向強大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歷史,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我在牡丹亭等你》演繹出贛鄱大地的人文風韻和非遺特色……30支優秀廣場舞隊伍輪番登台,用熱情洋溢的笑容和活力動感的舞姿舞出新風貌,展現了新時代江西兒女的靚麗風採。

  據悉,自今年5月起,江西各地相繼組織開展廣場舞活動及培訓,歷時4個多月從70個團隊中遴選出30支代表隊、近900人參加本次集中展演,參與人群涵蓋老中青三代。其中,萍鄉市安源區星夢廣場舞隊將代表江西參加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北京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