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各地風採
各地風採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重慶市第四片區展演將在開州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01 11:00 來源:開州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開州日報 2018-11-01

  中國文化報記者向萍報道: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營造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推動我市基層群眾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展現新時代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歡躍四季﹒舞動巴渝——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重慶市第四片區展演將在我區舉行。 

    本次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市體育局主辦。渝東北片區是重慶市第四片區展演,將有萬州區、梁平區、城口縣、豐都縣、墊江縣、忠縣、開州區、雲陽縣、奉節縣、巫山縣、巫溪縣11個區縣28支隊伍參加。 

    據悉,本次“歡躍四季﹒舞動巴渝”——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首先由各區縣通過“區縣選拔階段”遴選出的3支團隊參加片區聯動展演,參演團隊必須表演規定舞蹈和自選舞蹈,規定舞蹈為重慶市群藝館組織編創的廣場舞《太陽出來紅滿天》,自選舞蹈為各地創作的富有地方特色和符合大眾審美的廣場舞。展演作品為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新創編的廣場舞作品,或近年來創編的優秀廣場舞作品,作品內容積極向上,突出時代性,創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創意。展演舞蹈要符合廣場舞藝術特征,民族舞、現代舞、流行舞、健身舞、團體操等形式均可,每個舞蹈展演時間不超過6分鐘。廣場舞片區聯動展演共分“規定舞蹈”“自選舞蹈”“優勝PK”三個環節進行。 

    最後將推選出片區優勝隊伍5支、優秀隊伍5支、優秀組織隊伍若干,由承辦單位代表片區組委會向各區縣頒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