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志合越山海——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文藝演播”舉辦
發布時間:2021-11-30 09:5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1-30

  11月29日,“志合越山海——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文藝演播”通過線上形式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塞內加爾文化和新聞部部長阿卜杜拉耶﹒迪奧普分別通過視頻為活動致辭。

  胡和平表示,中國和非洲始終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要促進中非文明交流互鑒、交融共存,為彼此文明復興、文化進步、文藝繁榮提供持久助力,為中非合作提供更深厚的精神滋養”。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1年來,始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共同回答時代課題、因應世界變局,成為中非開展集體對話的活躍平台、務實合作的有效機制。中非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蓬勃發展、成果豐碩,越來越多的中非合作友好故事在中國、在非洲各國、在世界范圍內廣為流傳。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願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深化與非洲各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為共筑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迪奧普對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在塞內加爾召開表示十分榮幸。他表示,要特別感謝中國援建塞內加爾國家大劇院和黑人文明博物館,給予塞文化事業巨大支持。迪奧普指出,此次文藝演播由中國和非洲國家聯合參演,是團結與友愛的盛會,將向世界觀眾展現中國和非洲的獨特文化魅力,推動中國和非洲國家進一步探索更多合作領域。

  本場線上文藝演播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與塞內加爾文化和新聞部聯合舉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整場演播分為“同音共律”“同舞共行”“同舟共濟”三個篇章,中非藝術家們以歌、樂、舞等多種形式聯袂出演,展現了中國和非洲各具特色、美輪美奐的舞台藝術,生動體現了中非文化的悠久歷史與時代內涵。演播在國內中央媒體、塞內加爾國家電視台、“四達時代”非洲頻道等多個平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