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給中國國家話劇院藝術家的回信精神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12-29 18:2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29
  2021年12月25日,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創建80周年、正式成立2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給劇院藝術家回信,引發文化和旅游系統和廣大文藝工作者熱烈反響。為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學習貫徹,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發《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國家話劇院藝術家的回信精神的通知》。
  通知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統各單位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特別是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回信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新要求上來,不斷推進新時代文藝工作。要堅持弘揚正道、追求德藝雙馨,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在培根鑄魂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在明德修身上煥發新風貌。
  通知要求,要堅持以創作為核心任務,把推出精品力作作為立身之本,把提高質量作為文藝作品生命線,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作品,更好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要堅持以演出為中心環節,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線上線下融合,演出演播並舉,多演戲、演好戲。要把人才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深化人才培養、引進、使用機制改革,加強藝德藝風建設,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崇德尚藝、提升修養。要持續深化改革,堅持正確方向,明晰發展路徑,依托改革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問題,不斷激發內生動力、發展活力。
  通知要求,要通過豐富多樣的學習貫徹活動,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全方位、多層次、多渠道做好宣傳解讀。要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這一主題主線,認真總結慶祝建黨100周年創作演出經驗,精心組織策劃主題藝術創作,實施好新時代現實題材創作工程、歷史題材創作工程等重大工程項目,緊扣時代脈搏、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守正創新,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推動文藝事業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