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舉行新任職人員憲法宣誓儀式
發布時間:2021-12-29 19:4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29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舉行新任職人員憲法宣誓儀式。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監誓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主持宣誓儀式,部黨組成員張旭、臘翊凡、饒權出席宣誓儀式。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新任職領導干部和職級公務員100人進行憲法宣誓。
  和平指出,舉行新任職人員憲法宣誓儀式,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實際行動,既是精神洗禮,更是教育激勵。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學習貫徹憲法的重要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維護憲法權威,恪守憲法原則,弘揚憲法精神,切實將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堅守人民立場,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體現人民利益、反映人民願望、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落實到文化文物和旅游各項工作中,依法保障人民群眾文化需求得到滿足、精神力量得到增強。要嚴格依法履職,努力提高運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把依憲行政、依法行政的要求體現在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全過程、各方面。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宣誓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