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 
《弘揚焦裕祿精神美術作品巡展》在京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1-05-31 10:11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1-05-31

  2021年5月13日至20日,由鄭州大學承擔的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弘揚焦裕祿精神美術作品巡展》,在民族文化宮展覽館成功舉辦,共接待觀眾一萬余人,引發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反響熱烈。

  本次展覽是美術界第一次大規模集中以焦裕祿為主題創作的展覽,通過80余幅主題創作美術作品,圍繞“焦裕祿防風固沙、治理三害、心系百姓”等內容,全方位的展示了焦裕祿工作、生活的點滴,詮釋了焦裕祿“親民愛民、艱苦奮斗、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時代精神。

  5月14日,恰逢焦裕祿同志逝世57周年紀念日,展覽一時間掀起了學習焦裕祿精神的熱潮,進一步弘揚了焦裕祿精神,凝聚起新時代的中國力量,充分發揮了美術作品鼓舞人、激勵人、感染人的時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