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紅心向黨 逐夢前行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聯合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詩歌演唱會
發布時間:2021-07-09 09:29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1-07-09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聯合舉辦的“紅心向黨 逐夢前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詩歌演唱會”,於2021年7月6日下午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假日經典小劇場精彩展開。激昂的歌聲、誠摯的朗誦、熱烈的場面,充分展現了三家單位黨員干部職工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真摯情懷和藝術活力,向黨的百年華誕獻上了一份深情祝福。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孫秋霞,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團委書記張呈鼎,故宮博物院原常務副院長、第五指導組組長李小城,全國政協委員、國家話劇院原院長、第六指導組組長周予援,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陳丁昆、副主任羅洪濤、總工程師祝孔強,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馮俐、黨委書記楊帆、副院長趙寒冰、於筱燕,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雷喜寧、副主任張堃、楊舟賢和三家單位黨員干部職工200余人出席,共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三家單位精心編排參演了13個節目,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聲情並茂的詩歌朗誦,又有精彩絕倫的戲劇表演,既有余音繞梁的男、女聲獨唱,又有富於氣勢的大合唱,更有朗誦與快閃合唱相結合的新形式、不同歌曲經改編融於同一首歌的新嘗試,整場演出洋溢著對黨和祖國真誠熾烈的熱情。

  孫秋霞同志作總結講話,她指出,此次活動是三家單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情祝福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具體體現,也是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創新實踐,更是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凝心聚力跟黨走、不負韶華逐夢行的一次特殊黨課。表演的13個節目,豐富多樣、富有青春活力,唱出了波瀾壯闊、激情燃燒的紅色歲月,追憶了英勇的革命先輩,表達了對新時代新征程實現偉大夢想的無限憧憬,感人至深,富有成效,特別成功。希望三個單位按照黨中央統一要求和部黨組安排部署,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進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激勵黨員干部職工在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中立足新起點、創造新業績、書寫新篇章。

詩歌演唱會出席領導和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