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舞劇《杜甫》巡演賦能文旅融合 助推演藝復蘇
發布時間:2021-11-29 11:46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1-11-29

  11月初,舞劇《杜甫》劇組結束4省9城13場演出,至此圓滿完成2021年度首輪全國巡演。舞劇《杜甫》為國家藝術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資助項目、2017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大型舞台劇和作品滾動資助項目,由重慶歌舞團歷時一年打造、三年打磨,曾獲第十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自2016年4月首演至今贏得票房、口碑“雙豐收”,專家、觀眾“雙好評”,相關視頻全網點擊量突破25億。

  此次《杜甫》巡演,正值中部和東南部疫情趨緩時機,劇組在巡演期間嚴守當地防疫規定,確保全體演職人員零感染的同時,也為所到之地演藝行業復蘇積極貢獻力量。其中的閩南大戲院系“中演院線”旗下海濱劇院,參照國際一流劇院水准建設,為目前廈門市乃至福建省功能最全、規模最大、檔次最高的演出場館。10月22日,舞劇《杜甫》作為該戲院9月疫情後復演的首個劇目,登陸鷺島連演2場,為廈門文藝演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助推演藝行業復蘇,豐富廈門觀眾的文藝生活,現場反響熱烈。等疫情穩定之後,該劇還將按計劃赴省外多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