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十四五”時期資助規劃》出台
資助項目總數約3200項
發布時間:2022-03-18 11: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3-18

  為做好“十四五”時期藝術基金資助管理工作,服務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文化和旅游部編制的《國家藝術基金“十四五”時期資助規劃》於近日出台。

  據介紹,“十三五”時期,國家藝術基金緊密圍繞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標任務,資助創作了一批優秀作品,開展了一批品牌活動,培養了一批領軍人才,為藝術事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激發了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引領示范帶動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十四五”時期,國家藝術基金將以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把創作優秀作品作為核心任務、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持促進藝術與科技融合發展、堅持培育德藝雙馨的高水平藝術人才為工作原則,資助項目總數量約3200項(含地區項目約150項)。

  資助項目分為一般項目和重大項目。一般項目中,共包含藝術創作項目、傳播交流推廣項目和藝術人才培養項目3類。藝術創作項目類別中,計劃資助舞台藝術創作項目1000項左右,其中,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項目500項左右、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項目500項左右﹔美術創作項目500項左右。計劃資助傳播交流推廣項目500項左右。計劃資助藝術人才培訓項目400項左右、青年藝術創作人才項目800項左右。重點資助重大現實題材、重大革命題材、重大歷史題材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題材作品創作。重大項目則根據“十四五”時期國家交辦的任務組織實施。(劉淼 劉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