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申報實施青年宣講志願服務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22-04-20 08:25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2-04-20

  為落實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黨建和青年工作總體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和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管理中心”)以“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4月18日面向部直屬單位青年文藝工作者開展項目申報實施政策志願宣講服務。活動由管理中心團支部具體組織承辦。

  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孫秋霞蒞臨現場指導,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雷喜寧出席並講話,來自文化和旅游部36家直屬單位近500名青年同志參與。活動由管理中心黨支部青年委員張艷主持。

  孫秋霞代表部直屬機關黨委對本次活動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國家藝術基金是文化和旅游部扶持青年藝術人才成長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在推動《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青年文化發展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管理中心聚焦主責主業、發揮自身優勢,用心用情用力組織此次志願服務活動,為部直屬單位青年文藝工作者辦實事、謀好事,搭建學習交流成長平台。活動拓展了青年志願服務內容和渠道,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的扎實舉措。她勉勵部直屬單位廣大青年文藝工作者守正道、出精品、挑大梁,切實運用好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政策和平台,推出更多優秀文藝作品,以優異成績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建團100周年獻禮。

  雷喜寧指出,藝術基金高度重視對青年藝術人才的資助工作,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數量佔比遠超其他類型。近年來,部直屬單位不少活躍在各自領域的文藝新秀是青年藝術創作資助項目的獲得者。他希望通過本次政策宣講活動發揮積極作用,讓部直屬單位更多有志有才的青年成為基金資助政策的受益者。通過更多優質項目申報實施,展現青年才干、積蓄青年力量,打磨專業水平、攀登藝術高峰,讓國家藝術基金成為更多青年人才成長的助力、進步的階梯。雷喜寧還從把握正確導向、做好前期准備、做好申報材料三方面,對申報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要點進行了講解。

互動現場

  參加活動的青年文藝工作者紛紛表示宣講活動十分實用、很受鼓舞,中國煤礦文工團歌舞團副團長鄭植、話劇團演員隊長柳隆等參會代表表示,要切實落實部直屬機關黨委、團委號召,把繁榮社會主義文藝的“大我”和做好本職工作的“小我”兩個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強自身能力鍛造,努力邁向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