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網絡展演活動上線
發布時間:2023-03-07 15:1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3-07
  由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辦的“謳歌新時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網絡展演活動於3月3日正式上線,活動將貫穿全年。
  此次活動精選150部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的、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優秀大型舞台劇,300個青年藝術家創作的400件(組)美術作品,按照主題、題材、藝術門類等將開展4次劇目主題演播和4次美術作品專題展覽。參與本次網絡展演活動的作品重視歷史、聚焦現實,以現實主義精神和浪漫主義情懷觀照人民的生活、命運、情感。展演重點選取反映人民的喜怒哀樂和氣象萬千的生活景象,謳歌奮斗人生、刻畫最美人物、描繪祖國秀美山河,具有顯著時代意義和歷史、文化、學術價值的作品。
  “謳歌新時代﹒藝迎兩會”主題演播活動自3月6日起上線,觀眾可通過網絡觀看到民族歌劇《馬向陽下鄉記》、兒童劇《想飛的孩子》、豫劇《重渡溝》、話劇《塞罕長歌》、淮劇《小城》、芭蕾舞劇《鐵人》、話劇《紅旗渠》、商洛花鼓戲《帶燈》、交響樂《梵天淨土》、話劇《桂梅老師》等近年來新創作的優秀現實題材作品。這些作品從社會治理、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教育就業等角度展示了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巨大變化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活動為期一個月。
  展演作品除在國家藝術基金官方網站播放之外,還將在國家藝術基金微信公眾號、國家藝術基金手機客戶端、學習強國、央視頻和抖音等新媒體平台,通過圖文、短視頻的方式向觀眾展示。(黨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