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設立10周年主題活動將辦
發布時間:2023-09-01 15: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9-01
  從文化和旅游部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為全面總結10年資助管理經驗,推動國家藝術基金實現高質量發展,國家藝術基金設立10周年主題活動將於近日開啟。
  本次主題活動包括召開推動國家藝術基金高質量發展座談會、開展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劇目展演、舉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展覽等。其中,劇目展演活動將在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中,對獲得過“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文華大獎”和產生過廣泛社會影響的劇目進行遴選,統籌考慮藝術形式、所屬地區、演出安排等因素,確定了15部劇目開展線下會演。會演活動從9月7日持續到11月14日,分別在北京市、江蘇省和四川省開展,除在省會城市演出外,還將深入江蘇省南通市、四川省宜賓市基層演出。同時,還組織了約150部優秀劇目、400件(組)美術作品,在國家藝術基金網站、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國家公共文化雲等合作媒體上展播。
  今年12月,將在中國工藝美術館(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舉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成果展覽,通過實物、檔案、圖片、文字、視頻等多種形式全面展示資助管理工作、項目實施效果和未來發展規劃。展覽期間將邀約藝術基金資助的優秀小型劇(節)目和青年舞台藝術表演人才到現場演出。
  據介紹,國家藝術基金設立以來,共立項資助各類項目7116項,其中,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項目1234項、小型劇(節)目和作品創作項目1283項、美術創作項目484項、傳播交流推廣項目1161項、藝術人才培訓項目922項、青年藝術創作人才項目2032項。(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