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圓滿完成青年企業家國際合作發展大會專場演出
發布時間:2023-05-08 10:59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5-08
  4月25日,由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主辦的“青年企業家國際合作發展大會”在京開幕,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受邀參加此次大會並進行專場演出,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的200名商界領袖、經濟組織領導人和青年企業家代表觀看了演出。本次演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一如既往地發揮著“文化使節”的獨特作用,集結了集團的最強藝術家陣容,以七個極具代表性的經典節目,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商業領袖獻上了一場文化底蘊深厚的高品質、高水准演出。
  本場演出以女子舞蹈《茉莉花開》作為開場,在耳熟能詳的旋律和靈動優美的舞姿中,拉開了演出序幕。隨後,古箏獨奏《漁舟唱晚》、女聲獨唱《春天的芭蕾》、京胡獨奏《夜深沉》、西班牙爵士樂《夜藍色的浪漫》、男聲獨唱《春暖花開》、舞蹈《飛天彩虹》陸續精彩上演。其中,《漁舟唱晚》用舒緩優美的古箏旋律刻畫出了“日落西山處,歸舟沐霞光,漁歌響徹起,雁陣驚寒響”的江南美景﹔《春天的芭蕾》則用歌聲跳起了芭蕾,音符流轉間歌頌著祖國大地沐浴春光的美好景致﹔《夜深沉》京劇的魅力在剛勁優美的京胡聲中盡顯﹔《春暖花開》謳歌了至善至純的人性光輝和人間大愛﹔《飛天彩虹》講述著古老悠長的絲路故事和敦煌文化。
  此次演出反響熱烈,獲得國際友人的一眾好評,來自世界各地的商業領袖紛紛拍照留念。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集中代表了我國音樂舞蹈藝術的最高成就,創作演出了眾多深受國內外觀眾喜愛的優秀藝術作品,多次參加重要對外交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