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詠歌匯《千年一聲唱》登陸福建三地
發布時間:2023-05-11 14:44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5-11
  近日,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出品的兼具國風、國潮、國韻特色的詠歌匯《千年一聲唱》在福建省龍岩市、上杭縣和長汀縣成功上演,收獲福建三地觀眾的熱烈反響。
  國風音樂會《千年一聲唱》生發於傳統文化的土壤,粹選出千年來的經典作品,從先秦的《蒹葭》、唐宋的《陽關三疊》《泊船瓜洲》等詩詞歌賦到當代《身騎白馬》《赤伶》等廣為傳唱的“中國風”曲目。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聲樂中心高規格陣容傾情呈現本場音樂盛典,將阿卡貝拉、美聲、流行的男女聲編排出風格多樣的組合並融入戲曲表演、器樂演奏,從而探索音樂舞台的全新表達。
  此次演出得到福建三地觀眾一致好評,三地觀眾表示,在曲目中欣賞到 《雲長》的豪邁鏗鏘,聽到《秦風﹒蒹葭》的深情悵惘,品味《千年一聲唱》的落音百轉,行詩酒之間,唱天籟回響。《千年一聲唱》帶領觀眾們跟隨熟悉的旋律,傳唱千年國音,跨越年齡限制,溫潤每處心靈,為龍岩人民帶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