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組織青年代表赴西柏坡、正定召開青年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5-15 09:57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5-15

  五四青年節,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以下簡稱“集團”)黨委組織青年代表一行30多人赴西柏坡、正定參觀學習,並召開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青年座談會。 

  青年座談會上,青年代表們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個明確”“十四個堅持”“十三個方面成就”“六個必須堅持”的核心要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給集團藝術家的回信﹔9名青年代表結合實際工作暢談體會、分享青春感悟,展示了新時代集團青年的風採與活力。

  青年代表參觀了西柏坡紀念館、國家安全教育館、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在參觀學習過程中,大家認真聆聽解說員的講解,通過講解員精彩的解讀和大量的圖片、實物與文史資料,詳細了解了黨中央進駐西柏坡的歷史背景和發生在西柏坡的重大歷史事件。蒙蒙細雨裡,大家瞻仰了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故居,看著一件件留有老一輩革命家生活、辦公、指揮作戰痕跡的文物,聆聽一樁樁革命先烈浴血奮戰的歷史事件,大家被先輩們堅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充分了解到“新中國從這裡走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更深切體會到了以“兩個務必”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在五大書記銅鑄像前,黨員們進行宣誓,重溫入黨誓詞,感悟入黨初心、堅定理想信念。 

  此外,大家還來到正定縣人民政府廣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的故事,追尋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足跡。

  此次西柏坡、正定之行歷時兩天,時間緊湊、學習內容豐富。青年代表們一致表示,以主題教育為契機,大家通過現場參觀、教學和座談,進一步增強了黨員意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強化了集團廣大青年“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立新功”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