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學習貫徹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發布時間:2023-05-18 09:19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5-18
  5月11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第三次專題學習會。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史自文、張蕾以及干部代表、支部委員結合實際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文化和旅游部第六巡回指導組成員周岩、袁璟參加會議。
  本次會議對照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讀書班的要求,圍繞重點學習書目,集團領導班子帶領全體學員領學《中國共產黨章程》總綱以及《習近平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摘編(2022年)》重點篇目。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沉下心來研讀學習材料,並結合學習和工作實際,圍繞《習近平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摘編(2022年)》進行深入交流。
  袁璟指出,黨的二十大提出了未來5年的文化發展規劃,提出了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目標任務,明確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和一系列文化方針政策重點目標任務。《習近平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摘編(2022年)》是有關文旅工作的重要論述,覆蓋面廣,針對性強,指導性強,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崇德尚藝,守正創新,唱響新時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國人的精氣神,為繁榮發展文藝事業,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強調,通過召開此次會議,使大家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實現了思想認識再升華、理論武裝再強化、黨性修養再錘煉。同時,他指出要聚焦思想、高度重視,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精神﹔要突出問題導向,扎實開展調查研究,促進調研成果轉化﹔要堅持文化自信,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要認真做好檢視整改,在發現問題、問題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