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文藝院團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長效機制建設專題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5-29 09:29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5-29

  為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文藝院團隊伍建設、業務建設和作風建設,5月19日至21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組織開展“回望初心,重返陝北”採風調研交流活動,並於5月20日,在陝西榆林召開了文藝院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長效機制建設專題座談會。

  座談會上,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與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基於合作採風創作演出基地建設、恢復陝北合唱團等工作,將在演出創作、人才培養、文旅融合、藝術教育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代表與陝西藝術家、專家代表,就“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長效機制建設、多舉措助力陝北民歌傳承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大家表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藝術生命的源泉,陝北民歌擁有極強的生命力和感染力的原因是其來自大眾,貼切人民,希望此次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與榆林市榆陽區的合作能擦出更璀璨的藝術火花,挖掘、創作出更符合時代標准的新民歌。 

  座談會後,“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陝北民歌合唱隊”恢復組建揭牌儀式在榆陽區文藝工作團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