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孩兒枕﹒家和興》全球舞蹈演員選拔培養計劃招募活動開啟
發布時間:2023-09-04 08:2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9-04

  《誰是東方舞者》之舞劇《孩兒枕﹒家和興》全球舞蹈演員選拔培養計劃招募活動近日啟動。《孩兒枕﹒家和興》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繼《隻此青綠》後又一部取材於文物的舞劇作品,以北宋白釉孩兒枕為創作基點,探究“孩兒枕”象征的古代民俗文化意義。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根據舞劇創排計劃的需要,特提出《誰是東方舞者》之舞劇《孩兒枕﹒家和興》全球舞蹈演員選拔培養計劃。該選拔培養計劃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優秀舞者,以專業性、權威性為標准,旨在發現、培養和儲備一批有藝術造詣、創新意識的新時代舞者。報名的選手經舞蹈專家的評審,最終入選者可聘為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舞劇《孩兒枕﹒家和興》的簽約演員,接受國家級藝術院團的專業指導和排演訓練。同時培養一批優秀的舞者,入選至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舞蹈專業人才庫”,有機會參加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舞劇演出。

  目前,該舞劇已完成前期採風、劇本與創作方案的制定,將於2023年12月首演,2024年春節前後在國家大劇院進行公演,2024年開啟為期兩年的全球巡演。(黨雲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