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古箏情境音畫
《如夢令》在上海成功上演
發布時間:2023-08-21 09:59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2023-08-21

  8月15日至16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古箏情境音畫《如夢令》在上海文化廣場演出。演出將古典與當代、中西器樂演奏與戲劇表演為一體。

  整台演出由“入夢”到“夢圓”,共有《山河夢》《天涯夢》《知音夢》《清歡夢》《英雄夢》《歸思夢》《千秋夢》七首曲目、七個不同情境的段落組成,用富有當代審美情趣的舞台表演形式闡釋中國傳統文化,展示中國民族音樂的時代魅力。 

  作為“音畫”形式上的又一次嘗試,本次演出在保留古箏音樂會的共性特點之上,創新地將器樂演奏、舞台表演、舞台美術有機融合,通過鮮活的舞美布置和演員靈動的表演,凸顯古箏表演的觀賞性和立體性。 

  演出得到觀眾、媒體及專家高度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