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谷建芬“新學堂歌”音樂會》在京上演
發布時間:2023-09-15 09:05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2023-09-15

  9月5日至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承辦的《谷建芬“新學堂歌”音樂會》在北京國圖藝術中心音樂廳上演。


  音樂會精選谷建芬《新學堂歌》系列作品中的18首,從青春角度作解讀,提煉國學修養的發展階段構成“養性”“養正”“養志”“養德”4個篇章,並塑造了“一母一子”兩位人物串聯故事主線,輔以多媒體等現代化手段,具有東方藝術特色的“表演唱”理念貫穿音樂會始末。清新典雅的詩歌、輕快動聽的旋律,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娓娓道來。

  《谷建芬“新學堂歌”音樂會》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在“2023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演播季”中的首場展演,既是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代表作品,也是激發孩子們傳承民族文化的生動實踐。谷建芬老師傾注大量心血於《新學堂歌》的創作、音樂與文化的推廣,以藝術解題,為傳統文化的傳播與傳承作出巨大貢獻。本次音樂會將在央視少兒頻道和央視頻等平台首次開展線上演播,同時,谷建芬老師作品音樂會將於11月18日在北京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