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大型原創音樂劇《綻放》在京舉辦教師節專場演出
發布時間:2023-09-19 09:12 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2023-09-19

  9月12日,大型原創音樂劇《綻放》在北京民族劇院舉辦教師節專場演出,通過藝術創作和公共文化、教育相融合的方式獻禮教師佳節。

  音樂劇《綻放》講述了“七一勛章”獲得者、“時代楷模”張桂梅從一個青澀的支教青年成長為麗江華坪女子高中校長,在貧困山區教育一線深扎四十年的動人故事。該劇歷時兩年精心籌備、採風紀實,堅持“講真事、寫真情,訴真心”,通過大眾的、流行的、觀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在張桂梅老師的個人情懷、職業精神、社會責任、日常生活的基礎上,塑造了有血有肉、多維立體的優秀共產黨員張桂梅老師。作為集團重點打造的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綻放》自2021年教師節首演以來,至今已巡演一周年。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景小勇表示,張桂梅老師體現了堅韌不拔、無私奉獻、知難而上、守正創新等中華民族與當代社會的中國人可貴精神。具有創新力、包容力與民族優勢的中國精神,是多種文藝題材創作的靈魂與核心。音樂劇《綻放》作為集團重點打造的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是集團致力於打造“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藝術作品、用藝術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實踐。舞台作品永無止境,音樂劇《綻放》將繼續深入修改提高,以精品意識將其打造成為一部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為未來深入走進地方普及桂梅精神做好准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