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3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在東莞舉辦
發布時間:2023-06-21 09:47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3-06-21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十四五”文化改革發展規劃》中提出的“推動文化與旅游、體育、教育、信息、建筑、制造等融合發展”等政策,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廣告協會主辦,廣東未定義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承辦的2023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於6月16日至17日在東莞市舉辦。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200余家企業近400名嘉賓參加會議。本屆大會以“動漫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為主題,聚焦動漫與包括旅游、非遺等在內的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案例,展現虛擬形象、數字人等文化數字化前沿領域新成果。
  大會主論壇邀請中華中醫藥學會、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中心直屬軍工宏圖公司相關負責人發布了中醫藥動漫形象“灸童”,以及國家航天局官方卡通形象“航小夢”,用動漫傳播中醫藥以及航空航天知識。大會兩個分論壇分別以“IP助力非遺和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虛擬形象、數字人與元宇宙賦能”為主題,跨越傳統與現代,既關注文化傳承,又關注創新發展。
  大會上,中國動漫集團分別與中國外文局亞太傳播中心、人鐵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公司簽署框架合作協議,將分別在推動國產原創動漫走出去、國家文化形象動漫化傳播、共同舉辦行業活動,以及講好人民鐵道故事、研發鐵道文創產品、助力“國漫文創”品牌合作等方面開展合作。中國動漫集團與廣東未定義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卡通形象設計、卡通形象營銷、卡通形象廣告三大類60個項目被評為大會推薦的優秀案例,對接會上8個項目進行路演推介。
  據悉,近年來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國內涌現出一批動漫+文旅的優秀項目。同時,動漫與工業、農業、服務業等各領域的融合程度不斷加深,產生了一批新成果,涌現了不少新業態。中國卡通形象營銷大會是中國動漫集團與中國廣告協會於2016年創辦的創新型動漫會展,每兩年一屆,旨在助力動漫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通過以往四屆大會的成功舉辦,宣傳推介了240個優秀案例,超過100家企業進行路演推介,近2000家企業通過各種方式參加大會,擴大了動漫的服務圈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