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開展“根在基層”
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干部調研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23-09-11 09:35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3-09-11

  5月至8月期間,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集團”)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有關部署,組織青年干部圍繞“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與中國式現代化”主題深入開展了“根在基層”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干部調研實踐活動,取得良好實效。 

  在思想上發力,高質量高標准推進調查研究工作 

  集團黨委高度重視此次活動,做足實踐調研工作准備,進一步規劃了調研工作的整體思路和方向。5月,集團組織開展根在基層青年調研實踐專題研討,確定了調研實踐活動方案,明確了調研內容、時間進度,確保調研實踐有序、系統開展。 

  集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在集團黨委的領導下,組成了調研小組。牽頭領導多次組織調研小組成員交流研討“中國式現代化背景下的紅色題材連環畫藝術發展思考”為題開展了調研工作。 

  在問題上發力,“內力”和“外腦”相結合找痛點 

  調研小組先後前往中國國家圖書館、紅色連環畫個人收藏室、集團紅色連環畫展等地進行調研與中國國家圖書館工作人員進行了座談交流,訪談了集團紅色連環畫項目策展、工作人員和觀展人員,對紅色題材連環畫藝術的發展歷程和現狀進行了分析研討。 

集團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孫悅帶領調研小組赴中國國家圖書館進行座談交流

集團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孫悅帶領調研小組赴紅色連環畫個人收藏室進行參觀調研

  在實效上發力,有效提高對策建議的科學性、針對性 

  為了確保此次調研實踐活動見實效、出實招,調研小組堅持實事求是,了解連環畫工作的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自身業務給出建言對策。調研小組梳理出宣傳力度不足、缺乏市場化運營思維、扶植連環畫發展方面政策保障不足等問題,並著力於從集團層面,在紅色主題連環畫扶植資金、人才等方面給予更多政策傾斜,聯合教育部門開展青少年讀連環畫的活動。 

  此次活動既是生動的基層實踐課,也是務實的主題教育課。參與調研的青年同志一致表示,通過深入基層“解剖麻雀”,切身體會到連環畫藝術與時代發展休戚相關,進一步加深了對紅色連環畫工作的理解,找准了今後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今後,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於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實際開展調查研究,將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進一步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努力成為集團高質量發展工作中的“實干家”。 

  集團將持續認真落實黨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各項工作部署,豐富完善實踐調研工作機制,將基層調研與工作實踐有機結合,進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歸屬感和獲得感,積極引導青年員工為文旅事業創新發展貢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