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灸童”入選2020-2023年度中醫藥傳播影響力十佳作品
發布時間:2023-12-19 08:32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3-12-19
  12月15日晚,第三屆中國中醫藥新媒體傳播峰會頒獎晚會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辦。中醫藥動漫形象“灸童”入選2020-2023年度中醫藥傳播影響力十佳作品。
  2022年1月,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指導下,中國動漫集團和中華中醫藥學會聯合發布了中醫藥動漫形象“灸童”。作為中醫藥文化小使者,“灸童”在創新傳播中醫藥文化方面開展了多方面嘗試,取得良好效果。
  《灸童說》系列動畫短視頻目前推出了9期,助力中醫藥抗疫、世界防瘧日、全國愛眼日、世界脊柱健康日等宣傳,點擊量累計超過千萬次。“灸童”還隨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活動進入了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近千所中小學,面向40萬學生講解中醫藥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