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中醫藥科技之光科普活動暨《手指的魔法》新書發布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4-02-28 10:04 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 2024-02-28

  2月25日,中醫藥科技之光科普活動暨《手指的魔法》新書發布會在中國科學技術館舉行。本次活動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綜合司、中國科學技術館、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動漫集團聯合主辦,北京市希望公益基金會支持。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王琦參加活動。


  《手指的魔法》漫畫繪本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綜合司、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動漫集團聯合出品,中國中醫藥出版社出版。它根據同名動畫片改編,講述了中醫師曉龍繼承父業,用中醫傳統手法,幫助運動員療愈傷病取得好成績的故事。

  作品旨在推動中醫藥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中國風的繪畫風格,細膩唯美的角色和場景設計,融入陰陽五行、望聞問切、經絡穴位等中醫藥文化理念和符號元素,激發廣大青少年對中醫藥文化的興趣,傳承醫者仁心的中醫醫德。


  讀者可以通過微信“灸童AR”小程序掃描繪本中的圖片,觀看中醫藥動漫形象灸童對中醫藥知識點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