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
中國歌劇舞劇院《盼你歸來》重啟舞台大幕
發布時間:2020-08-07 11: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8-07

  漫天燦若雲霞的泡桐花海中,人們的心聲與合唱的回聲交相輝映,呼喚著焦裕祿:知心貼心的人啊,你在哪裡?我在春天的路口等你回來……8月5日、6日,中國歌劇舞劇院新創歌劇《盼你歸來》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作為國家藝術院團復演的首個劇目,該劇以強大的陣容和恢宏的氣勢,帶給觀眾深深的感染與震撼。

  作為中國歌劇舞劇院2019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參演劇目,該劇選取焦裕祿在蘭考工作一年零三個月間發生的事件,以時間為軸結構整部戲劇來展現焦裕祿在這一段時光中的生命足跡,以長於抒情的歌劇藝術形式,多方位地謳歌了這位時代楷模全心全意為人民的感人事跡。

  歌劇《盼你歸來》籌備兩年,主創人員沿著焦裕祿生活戰斗過的足跡進行多次深入生活採風,劇本反復修改、論證,幾易其稿。演出前,中國歌劇舞劇院與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積極落實相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以飽滿的精神和全新的面貌,迎接新起點的到來。(薛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