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俄羅斯聯邦人民藝術家列德涅夫做客中國美術館
發布時間:2023-07-11 09:42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7-11
  7月9日,俄羅斯聯邦人民藝術家、俄羅斯藝術科學院院士瓦列裡﹒亞歷山德羅維奇﹒列德涅夫教授做客中國美術館,為觀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油畫大師課。 
  中國美術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百成主持活動,並向列德涅夫教授贈送“大師講大美”學術論壇邀請證書。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曹春生、中國美術館副館長潘義奎、特邀藝術家以及來自中央美術學院、北京師范大學的20余位師生一同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列德涅夫教授首先為觀眾介紹了俄羅斯油畫的歷史與發展,隨後進行人物肖像寫生示范。他以嫻熟的筆觸和流暢的線條將模特表現得惟妙惟肖,也讓觀眾切身感受到油畫藝術的魅力。  
  中國美術館“大師講大美”學術講壇系列講座是於2015年正式推出的學術類公共教育品牌。活動秉承“兼收並蓄”的理念,廣邀各學科各領域學術功底深厚、蜚聲海外的大師做客中國美術館,通過鮮活生動的形式呈現高品質的文化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