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瓷海揚帆——李甲棧陶瓷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07-11 09:39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7-11
  7月7日,由中國美術館主辦、民盟中央美術院作為支持單位的“瓷海揚帆——李甲棧陶瓷藝術展”與觀眾見面。本次展覽為“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系列展”之一,共展出李甲棧20世紀90年代以來的代表作品16件。這些作品體現了李甲棧對德化瓷雕的學術思考,展現德化白瓷的藝術性、觀賞性與實用性,觀眾可以一睹德化白瓷獨有的藝術魅力。展覽期間,李甲棧還將部分代表作品捐贈給國家,由中國美術館收藏。  
  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為山表示,李甲棧是德化陶瓷的代表性藝術家之一。他的瓷雕作品造型,遵循千年窯火滋養的傳統審美規律,吸收現代造型的創新理念,為德化白瓷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中國美術館主辦此次學術邀請展,希望通過追溯德化白瓷雕塑的輝煌歷史,引發人們對繼承傳統與開拓新境作更為深刻廣泛的思考,以推動瓷雕事業的不斷發展。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1號展廳,展出至8月1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