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脊梁——趙志田中國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3-08-07 08:47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8-07
  8月4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北京畫院主辦,中國老教授協會文化藝術專業委員會協辦的“脊梁——趙志田中國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本次展覽以“脊梁”為主題,展出趙志田中國畫作品60余件,包括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而創作的重大歷史題材作品《烽火太行》、表現中國石油工人艱苦奮斗的經典之作《大慶工人無冬天》等。這些作品塑造了歷史洪流中的革命領袖,展現了祖國建設浪潮中的英雄勞模和現實生活中的尋常百姓,他們是中國的脊梁。作品帶給人的情感力量,體現了藝術家的文化擔當。

  趙志田,1960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師從蔣兆和、葉淺予、李苦禪、李可染、劉凌滄等﹔1965年成為北京畫院專業畫家,多件作品被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等機構收藏。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號展廳,展出至8月1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