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時光映像——中國美術館藏李前光攝影作品展”與觀眾見面
發布時間:2023-08-22 09:46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8-22

  8月18日,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時光映像——中國美術館藏李前光攝影作品展”與觀眾見面。本次展覽以“時光映像”為主題,展出作品10件,均為李前光無償捐贈給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作品以紀實的攝影語言,記錄下時代變遷中不同人物的精神風貌與情感世界,展現了作者高超的攝影技巧與真誠的審美追求。


  李前光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攝影藝術繁榮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證者。1977年他在北京軍區38軍開始從事攝影工作,1984年調入解放軍畫報社,1996年任中國攝影報社副社長,2005年任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副主席兼秘書長,中國文聯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40多年來,李前光先後獲得中國人民解放軍攝影藝術大獎、“全國十大青年攝影家”、中國新聞攝影記者“金眼獎”、中國攝影家協會“德藝雙馨”會員、美國國際攝影杰出貢獻獎等榮譽稱號。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1層10號廳,展出至8月29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