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生命的律動——祖拉布﹒採列捷利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09-04 10:16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9-04

  9月3日,“生命的律動——祖拉布﹒採列捷利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館、俄羅斯藝術科學院、莫斯科當代藝術博物館共同主辦,共展出祖拉布﹒採列捷利創作作品80余件。


  今年,祖拉布﹒採列捷利再一次向中國美術館捐贈代表作品,包括油畫9件、雕塑5件、版畫20件。中國美術館以此次捐贈為契機,策劃了這次展覽,以感謝祖拉布﹒採列捷利的捐贈義舉,並向觀眾展示他獨特的繪畫風格和深刻哲思。展覽分“優游”“沉吟”“豐盈”“百態”四個篇章,呈現祖拉布﹒採列捷利在不同階段對藝術、人生和世界的思考和表達。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祖拉布﹒採列捷利的藝術創作保持著對“人”的興趣,他的所有作品,都在對“人”進行各種精彩闡述﹔他也總是能看到對象的個性、情感,看到事情的獨特能量與魅力。本次展覽將進一步加強中俄文化互鑒、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加深兩國人民友誼,今後也必將在兩國乃至國際的文化藝術交流中產生深遠的影響。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2、4、10號廳,展出至9月2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