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美在融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美術作品展”
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3-09-04 10:34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09-04

  9月3日,由中國美術館、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共同主辦的“美在融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美術作品展”與觀眾見面。展覽在全面梳理中國美術館藏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美術作品的基礎上,集中展示來自60余個國家的作品180件。此外,此次展覽還精選數十件中國藝術家的作品,以中國藝術對話世界。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藝術增進友誼、交流加深感情,這些面貌各不相同的作品編織出文明互鑒的多彩篇章。此次展覽的舉辦,將增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的相互了解,以豐富的藝術形式編織“融匯”之美,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增光添彩。

  此次展出的作品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涵蓋油畫、版畫、雕塑等藝術門類,展示了這些國家的藝術風貌,以美詮釋“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

  作為國際文化交流的窗口,中國美術館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以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用美術精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各國之間民心相通。2018年,中國美術館牽頭成立了“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通過聯盟機制加強與相關國家藝術機構的交流與合作,並取得豐碩成果。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3、5、6、7、8、9、11展廳,其中1、3、7、8、9號廳的展覽持續至9月24日,5、6、11號廳的展覽持續至9月26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