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現實與歷史的塑痕——耿延民雕塑藝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發布時間:2023-10-07 08:27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0-07


  9月28日,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現實與歷史的塑痕——耿延民雕塑藝術作品展”正式與觀眾見面。此次展覽為中國美術館“策劃與研究專題系列展”,展出16件耿延民的雕塑作品,呈現了藝術家多年的創作成果。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認為,耿延民的作品飽含了對生活的真情,其作品無論在歷史人物塑造,還是在現實題材的描寫方面總能盡微致廣。當今藝術創作最為重要的是言之有物,耿延民堅持在生活與傳統的深處尋找靈感,此次展覽是他階段性向人民匯報,以求教於生活與人民。

  此次展覽主要展出耿延民的具象寫實與寫意雕塑作品,囊括多種題材,展示了藝術家的鄉土情結、民族意識和家國情懷。值展覽之際,耿延民將展出的部分代表性作品捐贈給國家,由中國美術館永久收藏。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11號廳,展至10月18日(10月9日、16日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