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記憶——智利畫家何塞﹒萬徒勒裡攝影及速寫展”
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3-10-16 09:44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0-16


  10月14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智利共和國外交部的支持下,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美術館、智利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和何塞﹒萬徒勒裡基金會主辦的“中國記憶——智利畫家何塞﹒萬徒勒裡攝影及速寫展”與觀眾見面。展覽展出40余件何塞﹒萬徒勒裡基金會收藏的攝影及速寫,以及部分中國美術館藏作品,分“何塞﹒萬徒勒裡與中國文藝界”“萬徒勒裡夫婦與中國風土人情”“萬徒勒裡在中國期間的速寫”三個篇章,展示中智兩國友好往來的時代記憶與文化互通,講述中國和智利之間源自文化的友好交流故事。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此次展覽中定格的歷史影像如昨日般鮮活,不因時間流逝而黯淡,不因空間距離而疏離。照片與速寫凝固的精彩瞬間記錄著昔日的點滴與情誼,使人與人跨越國別而心靈相通。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5號展廳,展至10月24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