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古逸之風——黃羲中國畫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10-30 09:43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0-30
  10月27日,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學院共同主辦的“古逸之風——黃羲中國畫展”與觀眾見面。本次展覽是“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系列展”之一,分為“閩滬游藝得名師”“浙美執教譜新篇”“返閩筆耕不墜志”3個部分,共展出黃羲不同時期的創作作品50余件,這些作品包括《九州禹跡圖》《麻姑仙鹿》《木蘭從軍》等古典人物畫作品,還有現代人物畫創作,如《牧羊女》《教爺爺識字》等,並展出了大量的筆記和畫稿。
  黃羲(1899—1979),福建仙游人。他曾受潘天壽邀請任教於浙江美術學院(現中國美術學院),將傳統人物畫技法系統融入教學。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4號廳,展出至11月7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