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水色心象——李慶水彩畫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10-30 09:51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0-30
  10月27日,“水色心象——李慶水彩畫展”與觀眾見面。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中共常州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分為“水韻國色”“百年成就”“一衣帶水”“禮敬中華”四個篇章,共展出李慶從藝30多年來的100余件水彩作品。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李慶生於江南,長於江南,對江南風物獨有妙心會悟。他善用水、精設色,形式多元、內涵豐富,在線條與塊面、輕盈與厚重、華美與朴素、寫實與寫意等諸多關系上尋求表現的力量,於筆與筆的交替中營造出一個水色交融、虛實生發,富有江南詩韻的藝術境界。
  李慶,國家一級美術師,二級教授,劉海粟美術館、常州美術館館長。李慶的水彩畫作品個性鮮明,他堅持走水彩藝術本土化的道路,在筆墨中細做文章,於水色中自成氣派。此次展覽以靜物與風景為主。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3、5號廳,展出至11月8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