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涼山信鴿——阿鴿繪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10-30 10:15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0-30
  10月28日,“涼山信鴿——阿鴿繪畫作品展”與觀眾見面。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主辦,是“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系列展”之一。此次展覽以“信”為立足點,分為“刀筆印象”“寫意繪彩”兩個單元,共展出阿鴿木刻版畫、絲網版畫以及寫意中國畫作品50件,較為全面地梳理了阿鴿的創作歷程,充分展現了阿鴿的藝術風採。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阿鴿是新中國培養出來的第一代彝族藝術家。她以女性藝術家的溫情與細膩,深扎於生活,滿懷深情地刻畫身邊的人和事,通過對人物風情詩化般的塑造,表現了中華兒女的理想信念與家國情懷。”
  阿鴿,女,彝族,四川涼山人,1964年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附中,四川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她的作品《主人》(與徐匡合作)獲慶祝建國30周年全國美展一等獎,《三月》獲全國第八屆版畫展優秀獎,《鴿子》獲第六屆全國美展銅獎。
  本次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7號展廳,展出至11月7日(周一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