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超越法則的偉力——讓﹒卡爾多藝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
發布時間:2023-12-27 11:37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2-27

  2023年12月23日,由中國美術館、法蘭西藝術院、讓﹒卡爾多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超越法則的偉力——讓﹒卡爾多藝術作品展”與觀眾見面。此次展覽是“中國美術館國際交流系列展”之一,也是讓﹒卡爾多先生的作品回顧展,共展出雕塑作品70件(組),素描作品20件(套)。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讓﹒卡爾多的創作以造型訓練的准繩為支撐,在客觀世界的真理和藝術規律的雙重法則中,尋求與創造了自己的語言邏輯,既對法則尊重,也以其對藝術的真誠超越法則。
  讓﹒卡爾多(1930—2020)是國際著名雕塑家、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他長期在國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任教,1983年當選法蘭西藝術院院士,並分別於1992年、1997年兩度當選法蘭西藝術院輪值主席。近年來,中國美術館與法蘭西藝術院保持友好密切的合作。2019年,值“不朽的傳承——法蘭西藝術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展出之際,讓﹒卡爾多向中國美術館捐贈10件作品﹔2020年,讓﹒卡爾多向中國美術館捐贈雕塑作品《陽光下的牛》,現該作品陳列於中國美術館雕塑園中。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2、4號廳,展出至2024年1月15日(周一閉館,法定節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