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亦師亦友——中國美術館藏20世紀黃山繪畫作品展”與觀眾見面
發布時間:2023-12-27 11:31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3-12-27

  12月23日,“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亦師亦友——中國美術館藏20世紀黃山繪畫作品展”與觀眾見面。
  此次展覽為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全國美術館青年策展人扶持計劃入選項目,精選中國美術館藏20世紀黃山題材繪畫及相關作品60余件(套),藝術地展現了祖國的山河大美。
  展覽分為三個部分:“寫生傳統的回歸”“大好河山的描繪”“筆墨意象的升華”。作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黃山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聞名天下。20世紀以來,黃山經歷了三次主要的創作熱潮:30年代後,藝術家通過描繪黃山,重拾中國畫的寫生傳統,反思中國畫的發展方向﹔新中國成立後,藝術家以全新的熱情投入創作,為包括黃山在內的祖國大好河山樹碑立傳﹔改革開放後,藝術家的表現力與創造力進一步深化,創作出新的黃山畫卷。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一層6、10號展廳,持續至2024年1月16日(周一閉館,法定節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