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紙上天裁——中國美術館藏剪紙藝術展”與觀眾見面
發布時間:2024-01-12 09:22 來源:中國美術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美術館 2024-01-12
  1月9日,“中國美術館‘典藏活化’系列展:紙上天裁——中國美術館藏剪紙藝術展”與觀眾見面。
  中國美術館現有剪紙藏品6200余套,計16000多件,本次展覽從中精選260余件(套)分三個單元進行展示。第一單元主題為“天才巧手”,由8位民間剪紙大師的作品構成﹔此外,依剪紙發生地區和實用功能不同分設“別出心裁”“剪花迎祥”兩個主題單元。展覽展現出剪紙藝術獨特的文化魅力,展示了傳統文化新風尚。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中國的民間剪紙根植於深厚的農耕文化土壤之中,它帶有泥土的芬芳和最本真的精神力量。剪紙藝術充分反映了人民群眾廣泛的參與能力和創造能力。正是在人民群眾的推動下,中國的民間剪紙藝術才會形成今天蔚為壯觀的藝術圖景。

  展覽呈現在中國美術館三層13—17號廳,展出至1月23日(周一閉館)。 

上一篇:
下一篇: “博物館+美術館”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