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全國美術館珍藏作品匯展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24-02-02 17: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2-02

  春節臨近之際,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國美術館主辦的“美在薈萃——全國美術館珍藏作品匯展”於2月1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

  盧映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老專家老藝術家的回信為推動全國美術館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本次展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重要舉措,匯集全國15家美術館的500余件藏品,集中展示了各館代表性收藏成果和突出的地域美術特色,展現了新時代以來美術館事業發展的精彩風貌和良好態勢,也呈現了美術館界團結協作、聯袂互動的優良風尚。相信本次展覽的成功舉辦,將為廣大人民群眾奉上一場高品質美術文化盛宴,為美術館界加強藏品活化利用、創新辦展形式發揮引領和示范作用。

  本次展覽展出了各館提供的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漆畫、雕塑、民間美術、綜合藝術、書法等藏品。

  展覽將持續至4月1日。(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