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送“福”過大年
發布時間:2024-02-18 10: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2-18

  2月10日,農歷甲辰龍年正月初一,由中國美術館、民盟中央美術院主辦的“送‘福’賀新春”活動在中國美術館拉開帷幕。廣場上,觀眾們早早就有序排起了“長龍”。

  上午11時,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和館內外書畫家張繼、曾來德、李庚、李洋、周劍初、邵曉峰、程陽陽、楊應時、薛帥杰、何軍委,為龍年新春入館觀眾寫“福”送“福”,誠摯地送上美好的祝福。觀眾們手捧翰墨飄香的“福”字徜徉在美術館中,年味十足。

  吳為山在現場向熱情的觀眾拜年,他說:“大年初一寫‘福’送‘福’是中國美術館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的具體舉措之一。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領導下,中國美術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努力辦好人民的美術館,在工作中處處為人民著想。寫‘福’送‘福’既是回饋熱情的觀眾,也是書寫火熱的生活,以美為文化惠民‘增色’,用美為幸福生活‘添彩’。”吳為山介紹,中國美術館大年初一寫“福”送“福”賀新春活動已成為傳統文化惠民項目,至今已持續舉辦9年,活動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深受廣大觀眾歡迎。

  送“福”現場充滿歡聲笑語,拿到“福”字、“龍”字的觀眾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笑容,最終有近500份手書送到觀眾手中。此外,還有1萬多張印制的“福”字、4000多副對聯在春節期間送到了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