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2024“迎新春﹒歡樂頌”中央歌劇院交響合唱音樂會
在國家大劇院舉行
發布時間:2024-02-20 09:28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24-02-20

  2024年2月2日晚,2024“迎新春﹒歡樂頌”中央歌劇院交響合唱音樂會在國家大劇院舉行。本場音樂會由中央歌劇院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在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執棒,女高音歌唱家郝菲、女中音歌唱家牛莎莎、男高音歌唱家卞佳平、男中音歌唱家王凱擔任《歡樂頌》的領唱。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中央歌劇院“迎新春﹒歡樂頌”中央歌劇院交響合唱音樂會自2011年起成為劇院兩節系列音樂會中的重要一環。本系列還有自1992年開啟的“新年音樂會”、2007年開始的“世界歌劇經典音樂會”2021年首次網絡直播音樂會“新春音樂會”。作為一個專業藝術團體,中央歌劇院在不斷努力和探索,以期帶給觀眾更多視聽享受。

  中央歌劇院的藝術家在著名指揮家楊洋的帶領下,又為大家加演了四首曲目:《阿萊城的姑娘》組曲選段“法蘭多爾舞曲”、《花好月圓》《萬泉河水清又清》和《我的祖國》。音樂會在四個不同聲部歌唱家的獨唱、重唱以及合唱團、交響樂團的合作下,通過激動人心的歌詞和美妙的旋律得到升華。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當最後一個音符落下,現場數千觀眾用掌聲與喝彩來回饋這一場歡樂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