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大阪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規避失聯風險
發布時間:2024-04-01 16:04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4-04-01

  近期,駐大阪總領館接到數起來自國內親友的中國公民失聯報案求助,涉事人員有在日留學生,亦有臨時赴日游客,其中不乏“誤報”案件。為確保大家平安出行,避免給自身和家人造成傷害,駐大阪總領館鄭重提醒中國公民:

  1、如您是臨時赴日游客,請務必提前告知家人行程規劃、酒店地址、交通方式、同行人員等信息。如您是在日留學生,請務必告知家人就讀的學校名稱、住所地址以及校方、房東、好友等聯系方式。同時也請將國內親友聯系方式告知校方、房東、好友等,以備不時之需。

  2、您可通過多種方式以約定頻率或時間與家人定期溝通,及時報平安,避免引發不必要的擔憂和焦慮。如您出現心理不適,請盡早與家人溝通交流,必要時可咨詢心理醫生積極化解。

  3、如您是失聯人員的國內親友,暫時無法與親友取得聯系,請保持冷靜並理性判斷。暫時失聯並不一定意味著失聯人員失蹤或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也可能是被尋人因故未能及時與親友取得聯系、或是因存在心理問題不願與外界溝通等。

  4、如您擔心被尋人的人身安全,建議您委托在日親友或律師盡快向當地警方報案。駐大阪總領館也將在職責范圍內積極提供必要協助。

  聯系方式

  日本報警電話:11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駐大阪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06-6445-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