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駐南非使館提醒赴南中國游客和
旅游從業人員等提高安全意識,加強風險防范
發布時間:2024-04-09 10:50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2024-04-09
  日前,一中國旅行團在前往南非西北省一景區途中遭遇搶劫,造成財產損失。涉事路段此前已連續發生幾起外國游客旅行團遭遇搶劫案件。
  另據南非媒體報道,近期當地搶劫、綁架、謀殺等惡性案件高發,治安形勢惡化。駐南非使館再次提醒赴南中國游客、旅游從業人員及在南中國公民切實提高安全意識,加強風險防范:
  一、行前通過中國領事服務網、“領事直通車”新媒體平台、駐南非使領館領事提醒、當地新聞報道等全面了解掌握目的地和沿途治安狀況,合理規劃安全出行路線和時間。應避免經停治安風險較高、案件多發地帶。避免夜間出行或獨自外出。避免前往位置偏僻、人煙稀少、未開發的區域或治安較差的非正式定居點和人群聚集的市中心、購物區等。護照、身份證等重要證件和貴重財物請務必單獨存放、妥善保管。
  二、旅行社等機構及其從業人員切實負起責任,在設計團組在南日程、通行線路、游覽地點時應充分考慮安全因素,採取有效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中國游客人身和財產安全。
  三、如遇盜搶等突發事件,務必保持冷靜,以保障人身安全為要,避免與不法分子發生直接沖突。待自身危險解除後第一時間向當地警方報警,並及時向駐南使領館求助。
  聯系方式
  南非報警電話:10111
  南非急救電話: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65612308
  駐南非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12-4316746
  駐約翰內斯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10-4986234
  駐開普敦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723096634
  駐德班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7-761742938